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2.18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高市囤房稅7月上路 將補助青年租金
2022-03-17

  高雄市政府推動「囤房稅」,去年底將「高雄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修正草案送議會審議,非自住房屋現行徵收率1.5%,調整後,持有3戶以下調整為2.4%、持有4戶以上改為3.6%,預計今年7月上路,推估受影響約7.1萬戶。市長陳其邁表示,囤房稅預估一年可以帶入3億稅收,將作為青年租金補貼。

財政局長陳勇勝說,市府原則是自住房屋不受影響、落實居住正義、不造成房東稅負轉嫁給房客,修正方向是對高雄市非自住房屋按差別稅率課徵房屋稅,適度提高房屋持有成本,落實囤房稅機制。

陳其邁指出,依照市府的囤房稅版本,預估一年將有3億元進帳,將全數作為青年的租金補貼,青年剛進入社會時,難免對租金負擔感到沉重,會盡力協助減輕負擔。

「對房市有影響,但衝擊不會太大。」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黃烱輝說,面對囤房稅調整,購屋者當然會觀望,心理層面影響是有的,持有3戶以上再購屋者,考量囤房稅自然會更深思熟慮,若在可負擔又很喜歡物件等因素下,通常還是會入手的。

一名資深的房屋仲介認為,囤房稅是在討好年輕人,房地產是龍頭產業,房價下不來,不會是囤房稅問題,政府應該通盤思考政策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