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5.143.18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連環拳打炒房 未催出賣房潮
2022-02-22

 政府祭出打炒房連環拳,仍未能催出民眾的賣屋意願。國泰金控昨天公布二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百分之四十二點三民眾認為「目前並非賣房時機」,這也導致二月賣房指數維持在負三點一,未能恢復正數。

國泰金調查指出,對於目前是否為賣房時機,百分之卅九點二的民眾認為「是」,但四成二的民眾回答「不是」。至於現在是不是「買房時機」,百分之六十五點五的民眾認為「不是」,僅百分之十八點七的民眾認為現在適合購屋,兩者落差更為懸殊。

調查結果顯示,財經部會採取一系列打炒房措施,但到目前為止,仍不足以逼出房市投資客的「拋售潮」。

過去兩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國等主要國家央行採取史上最寬鬆的貨幣政策,熱錢如瘋狗浪席捲亞洲新興市場,推升股市與房市價格;為避免房價漲幅過高引發泡沫化疑慮,央行自二○二○年十二月起再度加碼房市信用管制,金管會、財政部、內政部等也祭出一系列打炒房措施。

國泰金調查結果顯示,今年前兩個月,認為目前適合賣房的民眾比率走揚至百分之卅九點二,創下近七年新高,顯示政府的措施,確實讓部分民眾增加出售房產的意願,不過,研判目前仍非賣房時機者仍逾四成,導致賣房意願指數到二月為止仍為負數。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