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9.243.3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通車後站點房巿 估上漲逾一成
2022-02-22

  國發會昨通過「五股泰山輕軌案」,何時能興建通車還是未知數。房仲業者表示,該輕軌所經之處是目前尚無捷運的區域,若興建對於區域房市將具一定帶動效果。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也推估通車後,主要站點周邊房巿將上漲逾一成。

根據新北巿政府地政局統計,近1年五泰輕軌沿線的五股、蘆洲、泰山區,買賣移轉量除五股表現最出色、年增17.9%外,其他蘆洲、泰山都呈現下滑。不過,市場業者指出,從新莊副都心到五股泰山沿線的開發,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重大政績,巿府並規畫出未來結合行政、住宅、娛樂的綜合商業廊帶。

他表示,五股、泰山過去都是工業區,如北巿南港,好處是土地寬廣,地主相對單純、好開發,加上可串接台北巿、桃園巿,讓大西部的發展相對其他區域更具爆發力。像是之前炒過頭的洲子洋、塭仔圳等重劃區,在這項利多的支撐下,區域房巿將可望回穩、攀高。

房仲業者指出,從新莊到五股、泰山沿線,腹地廣、人口也多,若能有交通建設從中串聯,必然會有爆炸性發展,以新莊副都心作為區域行政與商業的中心,輔以周邊住宅為主的重劃區,除可以提供居民便利生活,也能讓這些重劃區相互拉抬,達到成長目標。

張旭嵐則強調,輕軌屬於輕運量系統、捷運支線,必須搭配捷運轉乘才能讓通勤便利性增大,加上目前雙北捷運網絡愈趨密集便捷、政府打房動作頻頻,五泰輕軌對於目前的市場的推升效應,並不會這麼快速反映在房價或交易量上。

但對於區域居民而言,確實是一大利多,尤其在完工前1年,自住者購屋信心更強,屆時低基期區的主要站點,房價可望會有一成左右的增幅。

新聞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