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6.96.6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因應物價漲 明年全民減稅 650萬戶減95.7億
2021-11-25

  物價上漲苦,還好有減稅。財政部昨公告,因應物價指數累計上漲幅度超標,依法調整明年度綜所稅相關免稅額、扣除額、課稅級距及計算退職所得定額免稅的金額,全體納稅人統統受惠,預估六五○萬申報戶共可獲減稅利益九十五點七億元,後年申報時適用。同樣因應物價上漲,明年繼承或贈與案件適用遺贈稅的免稅額,也將調高。

財政部說,依所得稅法規定,綜所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薪資扣除額、身心障礙扣除額及退職所得免稅金額,與課稅級距等都與物價指數CPI連動,只要較前一次調整年度的累計漲幅達百分之三以上,即按上漲程度調整。遺贈稅的免稅額及課稅級距也與連動,門檻為CPI較前一次調整年度累計漲幅達一成。近一年物價水準已比前次調整年度上漲各逾百分之三及十,已達調整門檻,都將調升。

調整後,免稅額將從目前的每人八點八萬元調高為九點二萬元,增加四千元;標扣額調高為十二點四萬、薪資和身心障礙扣除額則是調高廿點七萬元,各增四千及七千元。課稅級距也會調整,所得淨額在五十六萬元以下的家庭,明年將可適用百分之五的最低稅率。

因免稅額及標扣額將各增加四千元,加上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增加七千元,單身上班族可多扣一萬五千元,依百分之五至四十的適用稅率,可多減稅七五○元至六千元,稅率愈高減稅金額愈高;稅率百分之五的報稅戶最多,受惠戶數也最多。

再以雙薪四口之家為例,因四人包括免稅額、夫妻標扣額及薪資特別扣除額等,減稅額度共增加三點八萬元,依適用稅率百分之五至四十計算,將可省稅一千九百元至一萬五千二百元。

明年退休者,後年繳退休金稅負時也將降低。退休人員退職所得免稅額,採分期領取者,全年免稅額自七十八點一萬元,調至八一點四萬元;採一次領取額者,領取總額在十八點八萬元乘以服務年資以下的金額免稅。另遺產稅免稅額從一千二百萬提高到一三三三萬,贈與稅免稅額則從二二○萬元提高到二四四萬。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