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22.70.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大陳社區單元3招商 明年底動工
2021-11-16

  新北市永和人口密度全國最高,環境老舊髒亂,市府要藉都更改變環境,但整合困難延宕10年。新北住都中心今年初挨家挨戶整合,推動單元1、3、4公辦都更,辦多場說明會,其中單元3已獲得94%同意書,近日公開招商,預計明年底動工,2026年完工。議員希望要有全區整體規畫,並呼籲市府拿出魄力,也要給住戶足夠的誘因。

大陳社區以50到60年屋齡為主,面積約8.2公頃,原本約住1500戶,老舊且區域規畫混亂,市府規畫7個單元推動都更,但住戶對都更分配比例有所疑慮,也擔心都更時期的搬遷問題。單元2「勝開大地」最早完成,今年初標售;單元5、6、7昨簽約,明年重點放在單元1、3、4。單元3進度較快,單元1、4預定12月辦首場整合說明會。

當地多為國共內戰時撤退來台的軍眷,社區有許多違建。市府說,剛推動都更時遇到許多反彈,所以在大陳社區設置「推陳出新」站點,派專人在社區與民眾溝通、整合,讓居民了解都更目的及優點,說服許多民眾參與。

住戶陳小姐說,以前有許多人找她談都更,但每次都是講講而已,從未成真,不過住都中心人員多次拜訪,展現誠意,也讓她相信政府的決心,簽下同意書。

另一名住戶林奶奶說,她年事已高行動不便,都更至少要3、4年,擔心生活出問題,才不希望都更;住戶陳先生則說,他對分配比例有疑慮,才遲遲沒簽同意書。

住都中心表示,,市府為推動都更,與建商合推配套措施,包括租金補貼、申請社宅等。今年3月起整合單元3,花半年多就獲得94%同意書,主因除同仁積極拜訪,去年單元2「勝開大地」成功案例幫助甚多。

市議員連斐璠說,永和很多高齡房屋,且有增建或隔套房出租,對居住安全及治安都有威脅,許多房屋產權複雜,但目前已可由政府代拆釘子戶,都更成功關鍵還是要看政府魄力。

議員羅文崇說,後續其他單元招標不太順利,主要是法規關係讓廠商退卻,法規上應該要更有彈性,如一些多出來的容積率可回饋給原地主等,市府不單是「把關」的角色,更多要是「協助」的角色。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