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7.196.18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建案改名5大因素全都露
2021-08-19

   案名如人名,要自我介紹就從名字開始,近期在台中房地產就發生一件趣事,因有建案名稱與百貨業名稱部分重疊,而被要求更名,專家指出,建案會更名不外乎5大原因,賣不好、代銷換人、建商換人、諧音以及撞名知名企業。


以往最常見建商換名的原因就是量體大、賣太久,開發商想換換手氣,改變市場印象,如新竹東區建案,一路從「霞飛苑」改名「十禮敬安」再改「領袖苑」最後「十里靜安」,一共就改了4次。

房仲業者指出,該案屋齡9年,因景氣波動歷經漲跌,加上300戶量體,銷售期間多次更名,房價也隨之動盪,該案曾是關埔少數可見的1字頭建案,以大環境來說,該案與關埔國小、光武國中、長春公園為鄰,學區完善、生活環境舒適,近年成交行情已站穩2字頭,即便多次更名,早期入手的民眾,反而樂享增值。


而台中也有豪宅案更名,是因銷售團隊替換、合建建商拆夥,一路改了4次名,從「市政富邦」、「富邦豪庭」、「富邦新市政」,這件原本由台港聯手推案的豪宅案,歷經坪數變更、港商主導的風波後,去年確定以最新名稱「白朗峰」出發。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指出,建案屢屢更名,通常有以下5個原因,首先因銷售期長,為再次吸引民眾目光,就更名增添新鮮感拉抬人氣。

第二,銷售團隊更迭,所以改名以示區別;第三,建商換人,為避免沿用原案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遂更名重新出發;第四,原案名撞名,部分建案因與他案或知名企業撞名,被要求更換以免侵權;第五,諧音因素,有些建案名稱的諧音,易引發特殊聯想,故改名導正視聽。


不過也有遇到諸事不順的建案,在未銷售前就先改名保平安,圖個好兆頭,或是想替建案改個大氣的英文名等等;但房仲提醒,消費者在購屋前還是要做好功課,現在網絡資訊透明,先釐清建商換名的原因,並注意開發商的財務狀況,避免發生購屋糾紛。
新聞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