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9.133.22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永和大陳社區單元3都更 拚下月招商
2021-08-05

  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單元三環境老舊,住都中心積極推動都更,6月初在當地成立「推陳出新站」,挨家挨戶拜訪,盼說服民眾同意都更,3月至今,單元三同意比率從1成多增長至7成,希望能在9月獲得9成同意書。預計9月辦理招商,將會興建一棟約700戶的社區,並在周邊設置綠廊、公園等設施。

單元三占地1公頃多,公有地比率超過50%,政府依法可不用獲得民眾同意便直接辦理都更,不過新北市住都中心盼讓都更過程更順暢,於今年3月8日辦理首場大型說明會,共有300多人參加,當時僅1成多民眾同意都更。

住都中心說,另外2成多未簽署同意書的住戶大多不住在該社區,無法直接溝通,將持續努力尋找屋主,希望能在9月時,獲得9成同意書。

民眾陳奶奶表示,她已是70多歲,先生與兒子早逝後,就獨自住在社區內,這裡不只環境差、屋內沒冷氣,還發生火災過,現在有機會改建成新房子,希望能夠盡快完工,享受更好的生活環境。

住都中心表示,預計9月就會開始招商,明年1月評選出最優出資人後送市府審議,預計明年底動工,2026年完工。

住都中心表示,都更後,民眾可依照原有土地價值獲得同等價值的新房;而都更過程中,他們也會以周邊租屋行情來補貼民眾租金,若住戶找不到臨時居所,住都中心也會與仲介合作,替民眾媒合租屋,讓他們能安心等待都更過程。

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表示,他們會串接行政資源、提供專業服務,加快大陳社區的公辦都更,不辜負住戶期待。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