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252.15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高雄水肥廠拆除 都更蓋青年住宅
2021-04-08

  高雄市水肥處理廠位於左營區大中二路、民族一路口黃金地段,福山里近4萬5千人,是全國第一大里,社區居民不願與水肥廠當鄰居發動抗爭,99年關廠。環保局配合市府機20都更,促進土地開發利用,委託養工處辦水肥廠拆除,市長陳其邁昨天主持左營機20公辦都更開工,將先綠化供民眾休憩,未來開發為住宅用地與綠色空間。

「機20是高雄蛋黃區黃金地段!」陳其邁說,機20用地共1.8公頃,透過公辦都更讓土地活絡使用,增闢綠地,也提供更多公共服務如日照、長照、托育、里民活動空間等,並規畫青年住宅,滿足地方需求,市府可以分潤充盈市庫,是一舉多得的都更案。

副市長林欽榮說,機20用地低度使用,位於民族路主要交通軸線,有必要採取公辦都更模式,作為地區再生的觸發劑。首先將鄰近社區的水肥廠圍牆及設施拆除,保留樹木並簡易綠美化,預計今年7月底開放供附近居民使用,未來開發完成,也會留設約0.5公頃開放空間,為社區增添綠意及居民休憩空間。

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周邊已屬發展成熟住宅社區,鄰近高鐵站、國道10號交流道、台1線民族路,生活機能完善,將辦理都市計畫變更,預計111年6月公告招商,徵求實施者。未來開發效益,估計可吸引民間50億元投資。

福山里長葉德龍說,地方居民等了20年,期盼都更展現新風貌。里民陳先生說,早年與水肥廠、瀝青廠為鄰,幾乎不敢開窗戶,建議市府做都更規畫時,要納入停車空間設計,附近大樓林立,最缺的是停車位。市議員陳玫娟回憶當年民眾參與抗爭的歷程,如今終於還給居民更好的生活品質。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