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9.86.5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六都移轉棟數月降溫一成 量能仍持高維穩
2020-11-03

  反映每個月買氣指標的買賣移轉棟數今日公布,根據地政局資料顯示,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為2.17萬棟,較上月減少11%,但較去年同期微增1%。四大房仲分析認為,雖然量能月減一成,但加入工作天數減少因素下,買氣仍顯示高能穩定,預估下半年整體仍維持樂觀,但需注意是否有過熱現象。

觀察此次的數據分析,六都合計21712棟,月減10.9 %,年增0.8%;其中月增幅以台中增加0.6%最突出,也是10月唯一年月雙增的都會;年增幅則由台北市以9.5%掄元。

業者表示,今年第三季買氣快速回籠,即使邁入第四季但買氣仍未出現衰退,不過10月的移轉棟數卻比9月明顯減少,主要是反應10月兩個連續假期,代書送件與地政機關收件可辦理過戶的工作天數減少,9月地政機關上班23天,10月僅有19天,光工作天數就減少17%,但實際上統計的結果月減幅度約1成,反應出市場交易狀況表現仍佳。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分析指出,台中捷運日前完成履勘,通車邁入倒數計時,再再加深了民眾的購屋意願,使得沿線的北屯、西屯、南屯等地房市熱度不墜,台中首購市場穩固,不過先前有傳出投資客掃貨消息,引發官方關注,台中新案市場短期內買氣可能會稍微收斂。

台北市年增幅明顯,則與都更、危老發達挹注供給量有關。在素地難尋的限制下,台北市供給長年稀少,連帶影響交易量,直到近年老屋重建開花結果,供給量才得以提振,進而拉抬交易棟數。由於今年北市都更、危老推案量可望創新高,因此北市全年的移轉成績還大有可為。

房仲表示,整體而言,房市仍呈現「量增價穩」的格局,全年交易量有望突破去年的30萬棟;不過近期房市交易熱,央行也開始緊盯房市,開始討論調控房市的措施,內政部也擴大稽查建案案場,以抑制投機客紅單炒作房市。使部分民眾對於房市的看法轉趨觀望。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