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8.126.24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專家話題

2008年評審感言─廖慧明教授
以往評審委員都很擔心選出的優秀案經建設公司移交大樓管理委員會後,經年維護管理大樓之品質是否會降低之顧慮,今年有兩案均非常突出,總而言之,有好的管理委員會配合專業的物業管理公司之協助確可作出住戶滿意、大樓的身價更可提昇的效果。這是管理委員會的成功案例。

今年評審案裡大都有強調節能減碳綠建築之考量,這是建設公司、建築師以及消費者都共認為地球環保之宣言所必需。能不能達到此目標還是有待觀察。有兩個超高層公寓案在地方都市,降低建蔽率昇高建築物高度,相對可獲更多地面層開放空間。陽光、空氣、綠空間多為其優點。建築物高度特別高出其他建築不但變成地標,高層部分窻戶之廣角景觀,廣角視覺景觀可增加其銷售價值乃理所當然。

今年評審案雖不多,但設計施工計術及室內設計之提昇比往年似有進步,乃唯一可以特別介紹的。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