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會員登入 | 免費註冊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的IP位置 :3.142.53.68       [回首頁]    
    
免費提供【合約書審閱服務】
新竹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6418
本行肇始
本行於民國三十七年由桃竹苗地方仕紳共同發起成立,原名為「新竹區合會儲蓄股份有限公司」,專門辦理合會業務,營業區域遍佈於桃園縣、新竹縣和苗栗縣。創業之初,本行資本額為舊台幣二千萬元,折算新臺幣僅為五百元,員工只有三十八人,經營環境及本身條件皆不理想。

草創維艱
創業初期,由於台灣工商蕭條,通貨膨脹嚴重,業務推展極為艱辛,可說蓽路藍褸。其後,由於全體同仁戮力以赴,業績逐漸成長,尤其民國四十三年以後,業績大幅擴張,分支機構一一增設,同時陸續購入自有辦公廳舍,奠定了日後蓬勃發展的堅實基礎。

經營理念
民國五十四年初,詹總經理紹華先生(現任名譽董事長),提出了一項本行經營及發展的重要理念--「竹企一家,共同利益,共同享受」,在此號召下,公司上下團結一致,員工士氣高昂,使得此後的業績不論經營環境如何變遷,皆是有進無退,保持穩健之成長。

起飛改制
自民國五十九年起,本行業績突飛猛進,以利益一項而言,民國五十八年利益約新臺幣六百萬元,至民國六十六年已高達九仟六百萬元,八年之間成長達十六倍,這都是全體同仁努力的成果。民國六十四年,新銀行法頒佈實施,規定合會公司納入銀行體系,並須改制為「中小企業銀行」,為配合法令及業務急速發展之需要,經過了三年的努力,本行於民國六十七年正式改制為「新竹區中小企業銀行」。

股票上市
由於本行為一區域性銀行,因此特別重視個別客戶之不同需求,期望能與地區密切結合。為此本行特於六十九年引進分區拓展制度,由行員自行分配責任區域,對所有客戶進行一戶一戶的拜訪,建立本行與客戶之信賴合作關係,由於此一獨特之市場策略,使得本行在景氣低迷及銀行間競爭激烈的今日,仍能持續茁壯。而為了擴大經營規模,並使資本大眾化,本行股票於民國七十二年以每股35.3元公開上市,成為台灣第一家股票公開上市之民營銀行。

新廈落成
另一方面,因鑑於業務量日漸增加,本行於民國六十七年起即著手籌劃業務之電腦化,並於七十三年一月起正式實施電腦化作業,至七十八年初完成全行連線,同時陸續開發各項軟體系統,目前本行業務已完全電腦化。再者,由於人員擴編,原總行辦公廳舍不敷使用,本行乃投入鉅資,耗時三年在新竹市中正路與中央路之交叉口興建「新竹企銀大樓」做為總行新辦公大樓,並於七十六年落成啟用。除總行自用部份樓層外,並租予遠東百貨及中信大飯店做為營業場所,不但一新市容,並帶動新竹地區經濟繁榮。

企業標誌
為充份培育高品質的人力資源,本行特別著重員工訓練,期使每位行員在入行短期內皆能熟悉各項業務,足以擔當幹部重任。由於辦理員工訓練成效卓著,本行並因而榮獲八十年度全國商總頒發之企業訓練績優單位「金商獎」,顯示本行著重員工訓練的努力,已獲得社會的肯定。而為因應金融市場開放後的激烈競爭,本行於八十二年元月初正式發表企業識別系統(CIS),並參加經濟部主辦之八十四年第一屆優良商標設計選拔獲銀牌獎,大大提升了本行的企業形象。而配合八十八年改制商銀,本行CIS亦重新設計,將原本標誌傾斜80度的「竹」字,修正為90度向上的「竹」字,給人簡潔、結實、典雅的視覺感受,以凝聚全行員工之向心力並加強客戶之認同感。

據點遍佈
目前本行主要營業項目有存款、放款、代收、匯兌、信託、信用卡、外匯、證券……等。此外,本行國外部於八十二年八月十六日正式成立,從此外匯業務得以完全自主運作;財務部則於八十五年十一月成立,使資金調撥及營運管理效率獲得提升;營業據點方面,除在桃、竹、苗地區外,財政部於八十三年八月十九日宣布放寬各地區中小企業銀行業務區範圍之限制,為跨區經營邁出一大步,此外,本行於八十八年四月二十日正式改制為「新竹國際商業銀行」,擺\脫客戶層與區域性的限制,繼續為大眾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務。而為深耕台中、台南地區,九十年度相繼在台中及台南地區成立了五家簡易分行,本行目前共有八十個營業據點。相信在我們完整前瞻的規劃及全體行員之努力下,本行定能持續穩健的成長,儘早達成國際性、綜合性銀行之既定目標。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38號地下一樓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02-87722288
傳真號碼:02-87723431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www.hcbank.com.tw/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