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6.62.4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捷運末端站 房價大躍進
2021-04-20

  捷運站沿線一直是民眾購屋首選之一,而在房價考量下,通勤時間較長但房價親民的捷運線末端站愈來愈受青睞,依據實價登錄資料,近五年來許多末端站一帶房價明顯成長,其中漲勢最猛為土城頂埔站,五年間周邊房價增幅達15.6%,均價從每坪27.5萬漲至31.8萬元。

  捷運末端站多數為該捷運線房價較低的區域,如新北市各末端站去年均價都不到60萬元,台北市末端站房價約50萬至60萬元,僅象山站破百萬元,去年均價147.6萬元,五年房價成長14.2%。

  業者表示,土城頂埔站是板南線上房價較親民的站點,鄰近土城工業區,有就業人口支撐、機能佳,故房價拉抬力道強。象山站是淡水信義線末站,但位於信義計畫區,周邊豪宅林立,交易單價都在百萬元以上。此外,有些每坪200萬元豪宅也鄰近象山站,帶動象山站周邊房價水準。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認為,雙北捷運的末端站中,南港展覽館及蘆洲站的未來發展值得關注。南港近年積極建設,南港展覽館站是南港的經貿之窗,南港二館開幕後,大幅提升舉辦國際展會的能量,今年三井LALAPORT南港商場也將營運,未來該站還可望與基隆捷運接軌,形成三捷交通重鎮。

  張旭嵐說,蘆洲站一帶也頗具未來性,目前蘆洲站周邊的南北發展落差頗大,南側已是成熟鬧區,北側仍有大片低度利用的農業區,近年新北市府開發農業區的態度積極;由於蘆洲目前居住人口已超過都市計畫容納量,加上蘆洲已10多年沒有新興重劃區的話題,若農業區啟動開發,將吸引建商推案及民眾購屋目光。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