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3.86.17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市包租代管 屋主擬享減稅40%
2020-07-21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社宅政策挨批跳票,轉而加強釋出空屋力度,北市府昨天又拋政策牛肉,未來屋主加入包租代管政策,擬享房屋稅、地價稅折減40%,期待強化租賃市場的透明度。台北市地政局表示,相關草案將提送市議會審議,盼明年元旦上路實施。

另外,台北市副秘書長李得全指出,為照顧弱勢族群,建議中央修訂「住宅法」,即便是包租公、包租婆,若把房屋出租給弱勢者,應該所得稅全免。

為實踐居住正義,柯文哲曾開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社宅支票,但數字多次下修,最後北市府坦承實際興建的社宅僅2萬餘戶,不足戶數用多元方式填補,包括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等。

居住正義論壇 市府端出新政策
北市府昨天舉行居住正義論壇,邀學者暢談居住政策,並端出新政策,將修訂「台北市個人租賃住宅委託包租代管減徵地價稅及房屋稅自治條例」草案,若屋主加入包租代管,可享房屋稅、地價稅折減40%

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所謂包租代管,即屋主願意提供房子,交給專業合法的業者管理,讓租賃市場壯大、透明,現況屋主加入包租代管,享所得稅的免稅額1萬元。

條例草案將送審 拚明年元旦上路
張治祥又說,中央實施的「租賃專法」第18條,授權地方政府訂定自治條例,讓加入包租代管的屋主,給予房屋稅、地價稅折減,目前全國僅台北市提出草案,研擬減徵40%,將送市議會審議,盼明年元旦上路。

針對北市府的居住政策,與會的政大地政系前教授張金鶚認同,租賃市場的健全,必須引導民間的空閒住宅投入租賃市場,並保障弱勢的租屋權益,這不是囤房稅就能解決,不應期待一個特效藥,而是多元處理。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執行長彭揚凱也表示,民眾聽不懂技術面的東西,想看的是政府態度。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