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2.171.18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前10月建照核發 30年新高
2019-12-16

房市「春江水暖鴨先知」?建商大舉推案,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今年前十月建照核發量已達十二萬戶,年增率高達兩成,創下三十年以來同期新高;反倒是使照核發量,今年前十月維持在七點六萬戶左右,雖然相較去年同期略減百分之二點二,但整體仍維持在核發量高水位。
  房產業者分析,房市已從谷底反彈,市場交易量從二○一七年開始持續增加;今年受惠台商資金回流議題,各地建商醞釀已久,不動產市場氣氛普遍樂觀,今年明顯感受推案力道強勁。
  根據內政部統計顯示,今年前十月建照核發量已達十二萬戶,除了年增超過兩成外,與二○一六年谷底六點五萬戶核發量相比,增長幅度也逾八成,甚至高過二○一三、二○一四房市高點的核發量,前十月建照核發寫下一九八八年以來新高紀錄。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表示,從今年建商高價大舉獵地來看,包括台中七期、新北央北重劃區、土城暫緩發展區、高雄新灣區等地,接連傳出標脫喜訊,加上房市開始轉向後,建商看好房市正向發展,也是今年建照核發量能推升的主因。
  至於使照核發量的變化則相對平穩,今年全台前十月共計核發七點六五萬戶,與去年同期相比小幅下滑百分之二點二。業者指出,二○一六年交易量大幅縮,故隔年建商調控賣壓,使照量跌破七萬戶,交易回溫後又超過七萬戶,今年交屋量表現趨於平穩,反映當前市場緩慢恢復動能。
  隨著房市逐步走出低量陰霾,陳炳辰分析,今年全台移轉棟數緩增,預計全年逼近三十萬棟,無疑是二○一六年谷底後的最好表現,這讓建商看好房市交易量能,隨著這波復甦年年回溫,加上明年選後利空出盡,但這波賣壓是否能順利消化,要看未來市況復甦的力道,是否能順利埋單。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