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8.38.12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熱錢湧入 商辦行情看漲
2019-11-20

中美貿易戰加上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促使台商資金回流速度,經濟部預估,今年底台商回台投資總額可望突破8,000億元大關,回流資本帶動商辦、廠辦及資本設備需求超乎預期。

低空置率導致商辦需求外溢,連曾是台北最潮24H營業的京華城也要轉型蓋商辦。熟悉商用不動產市場人士分析,台商回流,連帶帶動外商、新創公司、企業總部等回台設辦公室,新辦公大樓需求非常高,估計未來3年辦公室空置率仍會下降,因此,眼光精準的建商搶地後,會將最精華土地規劃辦公大樓,就是看好興建商辦大樓的售價及租金可呈現穩定成長和創價空間。

海外回台急於找商辦的企業主有多少,從高雄A級商辦的銷售率可看出回春氣息。據不動產業者統計資料,高雄商辦基期低,台中單坪價格比高雄貴六成,台北比高雄貴將近六倍,就投資眼光看,台北及台中的投報率都遠遠不及高雄,投資客轉向高雄逢低買進,捷運沿線的A級辦公大樓需求轉強,近一年來成交量成長三成。

熱錢如潮,帶動台商回流,商辦從票房毒藥搖身成為當紅炸子雞,早早就嗅出商機的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在今年的尾牙宴上,豪氣萬千喊出「未來5年,我們要蓋30棟商辦。」

高雄市A級辦公大樓精華區段,南高雄首推中正金融中心,這區域泛指中正路、民族路一帶,中正路甚至有「高雄華爾街」之稱,金融行庫林立,是高雄各行政區中,「含金量」最高的區域。

中正金融商圈能屹立不搖穩居高雄A級辦公大樓寶座,交通便利是主因,中正路貫穿東西向,可直達中山高,民族路則南來北往都便利,又有捷運橘線及規劃的黃線都在此交會,讓上班族通勤極為便利。

興富發建設「高雄CBD」專案經理表示,中正金融商圈已多年沒有新的辦公大樓推出,現有的商辦縱然外觀氣派,但在面對數位浪潮下,辦公型態不僅在形式上有很大的創新,就連辦公空間也都與時俱進,融入環保綠建築概念,以便於從事國際貿易的企業主,接待國際客戶來訪時,能夠眼睛一亮,提升企業形象。

高雄中正金融商圈商辦搶手,甫公開即創造超高詢問度。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