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1.141.4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億元土地交易 桃A7重劃區夯
2019-08-12

建商爭地、製造業擴廠,二大動能帶動二年多來土地市場交易持續飆升!自2017年以來迄今,已有超過3,000件的億元土地交易,以土地各「地段」分布來看,桃園龜山區善捷段以36件居冠,台南安南區國安段、新北三重區仁信段也都有超過30件居次,顯見這一波桃園A7、台南九份子、三重仁義三大重劃區土地交易動能,全台最為強勁。

據市調平台統計,全台億元土地交易在2016年時僅823件,但2017年1,256件、去年更達1,397件,二年來成長七成,在這二年的全台購地潮中,除了上述三個地段外,包括新店央北重劃區的斯馨段、桃園中路重劃區的中路二段、中路三段、龜山A7重劃區及其周邊的樂捷段、興華段,新竹金雅重劃區的金雅段,同屬台中北屯單元12的竹興段、文北段,高雄三民區中都重劃區的新都段,都有超過20件億元級土地交易。

不僅建商在開發住宅及商業的重劃區土地熱度高,企業在工業建廠的各大工業區交易也相當熱絡,如嘉義鹿草馬稠後段、彰化鹿港上林段與台南安南科工段,都有逾20件的億級元土地交易,顯示馬稠後產業園區、彰濱工業區、台南科技工業區等,中南部地價相對較低的工業土地需求強勁。

若以土地的交易金額來看,這一波購地潮中,全台億元土地交易金額逾百億規模的五個地段,全數位於新北、桃園,龜山樂捷段、善捷段分居一、二名,新店斯馨段、新莊副都心段與三重仁信段居三至五名。

房仲表示表示,近年大型土地交易量大多數均屬土地供給量大的新興重劃區,具開發規模、近捷運、具河岸公園景觀的土地,能創造推案房價。

例如,全台最熱的桃園龜山A7重劃區樂捷段、善捷段,大型土地二年多來交易合計逾350億元,大型建商獵地推案,加上產專區吸引科技產業、中華郵政、台商回流設廠等買地進駐,推升土地交易大增。

新聞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