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9.104.21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北市消費力 中山區最強
2019-08-07

台北市哪個行政區最有消費力?根據財政部財稅資訊中心資料,中山區有高達16個里達到銷售額指標,其次是包含東區商圈在內的大安區,有11個里達標;信義區有六個里達標、位居第三。

財政部財稅資訊中心資料顯示,篩選業別為零售業與餐飲業,並以村里為最小單位計算電子發票與營業稅申報銷售額,再換算銷售額指標。財政部將指標最高訂為100,愈接近100,代表消費強度愈強,藉以呈現區域消費熱度。

房仲業者表示,銷售額指標主要根據電子發票開立的地點與金額,開立電子發票金額愈高的區域,可說是商業活動最密集區塊,消費強度愈高的地區,就是聚集人潮的區塊,店面效益也愈強。

根據2019年前四月統計結果,北市銷售額指標超過95共有52個里,中山區有16個里指標在95以上,是消費力最強行政區;大安區以11個里緊追在後。

業者分析,中山區開發早,尤其中山北路在日據時期就有官道美名,後來衍生出眾多商業活動,且大直一帶也在中山區,新舊商圈眾多,包括中山南西商圈、美麗華商圈、南京松江商圈、林森條通商圈、民權西路商圈、微風廣場商圈、晴光商圈等,都具備高消費力。

至於西門町所屬的萬華區落入後段班,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萬華區以西門町、龍山寺為主要商圈,後者消費產品單價低,主要靠著西門町商圈支撐。信義區也因該區域內消費力集中在信義計畫區,因此萬華區與信義區商圈集中,達標的鄰里也較少。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分析,西門町與信義計畫區雖然商圈集中,但單一商圈消費力可能極高,台北車站站前商圈亦然,中山區商業普及化高,消費力達標的鄰里才會高達16個,在北市消費強度居冠。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