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94.25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屯區太原段不蓋社宅要賣地
2019-07-09

市府昨公告將於廿三日公開標售北屯區太原段社宅用地,基地面積高達一萬一千三百三十坪,由於該地緊鄰建商推出的建案,立委洪慈庸質疑市長盧秀燕取消北屯區太原段社宅,及公開標售原規劃的社宅用地,恐涉及「賣地炒房」跟「建商利益」,呼籲政風單位啟動調查,徹查是否涉及官商勾結;市府地政局則表示,只是依法公開標售配餘地。

呼籲政風單位徹查 是否官商勾結

台中市太原段一四○地號,臨環太東路、大里溪河岸第一排,前市長林佳龍原規劃為「社宅用地」,預定分五區開發,高達三千五百戶,是台中市最大社宅。今年五月,洪慈庸踢爆該處社宅已解約,市府澄清是政策調整,因同區已有同榮段及北屯段社宅計畫,社宅超過七百戶,因此原訂興辦第一期四百五十戶的北屯太原段,經通盤檢討後,調整至社宅需求度高的西屯區國安段,將分三期興辦,第一期五百戶,預計明年發包,太原段原土地交還地政局處置。

預定地屬精華地段 緊鄰建商建案

洪慈庸表示,太原段社宅預定地鄰近商圈、學校、文化中心、三個公園,是精華地帶,並緊鄰三個總太建設的建案,包括總太明日、總太青境、總太二○二○,其中總太二○二○(地號一四○之一)並將推出二期計畫,質疑市府標售土地是為建商量身訂做。

面積達一萬一千三百三十坪 底價34億

洪慈庸說,已啟動規劃設計的太原段社宅,因市長換人就驟然取消,呼籲盧秀燕應說清楚,不要損及中市民與青年朋友權益,並要求政風單位啟動調查。

地政局強調公開標售 沒有炒地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該筆土地因都發局通盤考量調整,已非社宅用地,基地面積高達一萬一千三百三十坪,底價約三十四億多元,因屬區段徵收的配餘地,本來就要賣,自償性的基金才能維持,不賣地,資金怎麼來?市府只是依法公開標售,基於地方繁榮,無須預設立場,沒有炒地的問題。

前市府都發局長批盧沒城市願景

前市府都發局長王俊傑批評,社宅困境之一就是缺地,難得的公有地要給賣了,結論很簡單,盧秀燕沒有城市願景、沒有要蓋社宅。反觀林佳龍拚命增加城市競爭力,公有地不賣,出租蓋企業總部提供就業機會,蓋社宅協助市民安居、外來移居,兩者高下立判。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