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7.153.3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非六都房市交易降溫 前四月衰退近6%
2019-06-11

2019年房市買氣逐步復甦,但整體呈現都市化磁吸效應,非六都買氣較去年偏弱。據內政部資料統計,以六都及非六都作為區分,全台各縣市今年前四月買賣移轉棟數,六都的買氣平穩擴張,今年前四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6%,其中交易熱度最高為高雄市,年增幅23.5%,但非六都整體交易卻衰退近6%。

房仲業者表示,在都市化的影響下,工作機會及人口會往大都會移動,因此六都的交易量較大,交易也較為頻繁,市場看好時,資金也多轉向大都會做布局,非六都的總體交易熱度會相對轉弱。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四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總計69,104棟,整體較去年同期走揚7.6%,呈現緩步回溫的市況,但事實上非六都的15個縣市總計落在19,805棟,與去年同期減少5.8%,從合計的數據來看,六都及非六都呈反向走勢。

其中,台北市是六都中唯一下滑者,年減4.2%,其餘五都全數交易翻紅,至於非六都區域,增加幅度最多的區域落在南投縣,年增28.3%,但減少最多的區域是基隆市,達到年減23.6%,且光是六都總計的買賣移轉棟數,就是非六都的3.4倍。

房仲業者分析,非六都占地雖然更較六都廣闊,但買賣移轉棟數僅佔全國買賣移轉棟數20~25%,也就是說全台交易有七至八成集中在六都,若以近年自住需求做為考量,無非是因就業機會,讓買房的主因以就業、生活為重心。

此外,房仲表示,全台北、中、南大都會區,也集中當地的政治經濟資源,建設利多話題通常也較強,即便是投資置產考量,也常以都會區為重。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