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59.18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中捷運綠線 可望明年底全線通車
2019-05-09

市長盧秀燕八日視察台中捷運綠線工程,並了解終點台中高鐵站三鐵共構轉乘設施。盧表示,順利的話,可在明年底以前全線營運通車。

盧秀燕昨天在交通局長葉昭甫、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陪同下,從捷運北屯總站(G0)搭乘電聯車視察捷運沿線,並在台中高鐵站(G17)下車,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也全程解說。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十六.七一公里,共設置十八個車站,除終點台中高鐵站與台鐵、高鐵共構轉乘外,捷運松竹站及捷運大慶站也分別設有台鐵連通道,方便民眾轉乘。目前捷運總進度達八十三.五三%,土建工程已近尾聲,機電工程也進入全線測試。

盧秀燕受訪時表示,台中捷運綠線爭取了廿年,蓋了十年,經費近五百億元,昨天看起來進度都吻合,順利的話,可以在明年底以前全線營運通車,現在加緊腳步做最後的營運準備工作。

至於捷運車站進度,盧秀燕說,目前第一階段目標要先達成全線營運通車,十八個站在明年底全線營運通車時,一定要能使用;另外,捷運站聯合開發工作也會陸續進行。

交通局指出,捷運綠線共有G5、G6、G8、G8a、G9-1、G9-2、G11七處土地開發共構出入口,其中, G5、G6、G11已完成捷運所需空間的結構體施築,其餘各站也將於今年八月底前完成,並同步進行裝修、水電環控及景觀等作業,土地開發共構出入口預計明年中全數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