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127.23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關切鐵路地下化 鄭文燦:任內沒動工 就道歉
2019-03-28

桃園重大建設之一鐵路地下化尚未動工,昨天多名議員在議會質詢關切此事,憂心計畫恐延宕,市長鄭文燦拍胸脯「若我這任期,鐵路地下化沒動工 ,我跟市民道歉」,目前鐵路地下化綜合規畫報告初稿已完成,正彙整各單位意見,最晚半年內完成核定,將促請交通部於核定後7年內、115年完成地下化工程。

議員林政賢、劉曾玉春、周玉琴、萬美玲昨都關切鐵路地下化進度。林政賢說,鐵路地下化計畫105年12月獲交通部核定,106年7月行政院通過可行性研究,但兩年過去了,綜合規畫迄今仍在行政院審查,實質負擔比率也未談妥,後面還有細部設計與規畫,「光一個綠線捷運綜合規畫搞了4年多,還流標數次」,恐無法如期完工。

萬美玲說,中路地區省道台一線交通壅塞,「不是只用打結形容,而是打死結」,鐵路地下化能紓解台一線交通,但建設進度在哪?;劉曾玉春提到,元化地下道去年完全封閉,前後站交通為此壅塞,面臨交通建設前陣痛期,但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已啟動,現仍盼不到實質進度,希望了解進度,否則民眾無法諒解。

鄭文燦說,鐵路地下化可行性報告於106年7月核定,以115年完工為目標,綜合規畫則由交通部主責,市府與交通部達成共識,待綜合規畫核定後7年內完工,鐵路地下化綜合規畫初稿已完成,正在彙整各單位意見,預計最晚半年內完成核定,有信心一定會在本屆任期結束內盡快開工。

鄭文燦也提到,中壢元化地下道封閉是無可奈何,待綜合規畫核定動工後,將同步辦理中壢臨時站及內壢地區臨時軌道鋪設等工程;楊梅地區鐵路地下化需求,待第一階段開工後,市府將與交通部協商未來第二階段延伸至楊梅段可能性,滿足民眾期望。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