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33.4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新壽:南港內科商辦熱起來
2019-03-27

業者透露,受惠台商資金回流,商辦不動產需求正逐步從信義計畫區轉到南港、內科升溫。新光人壽昨(26)日指出,在南港的新光南港軟體園區大樓,去年起就很受企業主歡迎,今年已滿租,非常搶手。

新壽主管表示,在這波台商回流台灣不動產行情中,南港商辦不動產熱度的確有升溫熱潮,觀察發現企業商業活動,逐步從信義計畫區轉移到南港。

也因新壽今年持續看好北中南大型都會區商業不動產行情,新壽已備妥300億元,鎖定雙北市、台中以及高雄商辦不動產,看好標的就能出手。

金融業者表示,台商回流,許多企業主相中廠辦,有些則需要商用不動產,部分回到台灣發展的企業主聚焦工業廠辦,設立自有廠房,假設資金不充沛,會與金融業者合作蓋廠房,業者再回租廠房;也有些直接進駐商用不動產。

新壽主管表示,觀察近期台商回流潮,發現南港、內科等地的商辦大樓,租賃市場有回溫現象。例如新壽在南港的新光南港軟體園區大樓,去年底才拿到執照,目前就已經滿租狀態。

新壽主管指出,近期觀察發現,企業商業活動逐步從信義計畫區轉移到南港,主要受到南港科技展覽需求吸引,以及南港近兩年辦公大樓都是全新狀態,頗受到企業主歡迎,去年下半年起就感受到企業主喜愛南港商辦不動產的青睞度逐步提高。

新光南港軟體園區大樓後面就是中信金控總部大樓,已經出租給老爺行旅等知名企業,目前當地商用不動產每坪租金行情約落在1,300元到1,500元,目前已經滿租,據估計,每年租金包含車位收入約1.5億元,年化收益率超過3%。

外銀主管昨日指出,不但已經看到中美貿易戰催動台商回流熱潮,且這股台商資金回流台灣是「正在進行式」,而且預期今年會「越來越旺」,「目前只是開端」。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