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71.12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20萬降到14萬 房東求租
2019-03-25

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21撤台進入倒數,月租金600萬元也曝光,大店面房東對租金的堅持,小店面的房東已認清事實,現在更出現房東以「自殺價」求租,一間位於防火巷的店面,月租金從20萬元自砍到14萬元,降幅高達30%,顯示被外界視為頑固不化的東區房東,防線開始潰堤。

NATURALLY JOJO位在忠孝東路第一排,處於兩棟大樓間的防火巷店鋪,使用坪數約10 坪,位在忠孝敦化捷運站出口,吸睛力很強。不過房東在《591租屋網》上直接表明「20萬元降到14萬元」,降幅高達三成,相當「有誠意」降租,立刻有化妝品品牌進駐。儘管租屋網上仍高掛求租資訊,記者致電房仲求證,確認該店面已經出租。

房仲業者表示,「台北東區雖然在店租略有下修,但總租金仍讓許多小品牌覺得高不可攀,就算每坪租金價格同於區域行情,大店面的高租金,還是只有國際品牌吃下來。」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也提到,「東區店面空租率有越來越高的趨勢,部分房東在合約到期時,開始會願意在房租上做出些微讓利,或在合約部分給予較多彈性,以往簽約一次都是以三年、五年起跳,如今想簽一年甚至幾個月的短租,房東多半持開放態度,希望降低空置狀況。」

東區空租狀況嚴重,在地上班族最有感,張小姐有感而發地向記者分享,「東區空租狀況嚴重,房東漲租是主要原因,像是國父紀念館旁的漢堡王,還有旁邊有一間49元專賣店,生意都很好,但聽說都是因為房東漲租最後都收了。」

另外,還有楊先生大嘆,「我覺得都是租金的問題,我上班的店,因為房東要漲租金差一點倒。」

新聞資料來源:台灣蘋果日報網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