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33.4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央行貼放利率 估連11凍
2019-03-18

中央銀行將於周四(21日)召開第1季理監事會議,國內外經濟成長表現不如預期,美國、中國大陸、歐洲與日本等四大央行貨幣政策轉「鴿」,預料我國央行貼放利率也將「連11凍」,重貼現率維持現行的1.375%不變。

央行指出,全球經濟前景面臨四大風險,包括美中貿易戰爭,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幅度大於預期,英國脫歐不確定性,以及地緣政治衝突升溫,今年以來,美國、中國大陸、歐洲與日本等四大央行多釋出寬鬆貨幣政策訊息,部分新興市場經濟體貨幣政策立場也趨於審慎。

觀察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上周五收在0.176%,下跌0.2個基本點,2月底以來,隔拆利率穩定於0.174%至0.183%區間波動,而該利率向來為央行官方利率調整指標,近期走勢平穩,代表市場預期,央行貼放利率將持續開平盤。

與去年底相較,近期金融圈對於央行貨幣政策的預期明顯轉向,資深券商主管說,過去市場關注央行何時升息,但自今年起「風向變了」,預料央行利率將維持現狀很長一段時間,未來不但不會升息,甚至還有可能調降利率,因此,市場密切關注楊金龍本季會後談話,並將從中推敲,央行未來利率是長期躺平不動,還是有可能下修。

央行總裁楊金龍3月初赴立法院報告時透露,21日央行將舉行理監事會議,決定今年第2季的貨幣政策基調,至於是否會升息或降息,楊金龍回應:「去年底我們沒有升息,如果第1季的經濟數據與上季差不多,當然也沒有升息或降息道理」。市場解讀,楊金龍已經提前釋放央行21日貼放利率將按兵不動的訊息。

對於立委曾銘宗詢問,今年經濟成長率能否保「2」,楊金龍表示,理論上沒有問題,但有兩個變數,那就是今年貿易情況沒有惡化,以及全球經濟slow down的速度不會太嚴重。楊金龍表示,去年底預測2.33%,央行預測的最新數據21日會公布,而主計總處先前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27%。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