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6.90.14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中店王寶座 打趴同業 中友商圈拓旗艦點
2019-03-14

台中市北區中友商圈育才北路出現最貴租金店面,原址為3間餐廳共用的風味美食館,新承租者為屋馬燒肉町。

台中出現新租金店王!北區近一中商圈的中友百貨旁,將有燒烤一哥之稱的「屋馬燒肉町」進駐開設旗艦店,佔地700坪、月租金140萬元,成為台中最貴租金店面。同樣在中友百貨隔壁的「兩餐」韓式餐飲店,店面租金單坪逾8000元,直逼台北市鬧區行情,同樣成為台中租金單價最貴店王。

台中市北區一中商圈屬一級商圈,商機沿育才北路擴及旁邊的中友百貨,形成中友商圈。近期中友百貨隔壁的風味美食館,原本由3間連鎖餐飲店「乾杯燒肉」、「韓式料理黃鶴洞」、「北澤壽喜燒」切割承租,上月底租約到期後,房東整併店面改租給單一業者,目前店內正進行拆除工作。

該店面目前正進行拆除工程,下月屋馬正式對外營業。

700坪月租140萬

知情人士透露,該店面新店家就是「屋馬燒肉町」,預計下月正式對外營業,佔地700坪,每月租金140萬元,是目前台中總租金最高的店面。在地房仲認為,依照目前店面租賃市場的狀況,通常要順利出租,應要切小店面才有機會,此次卻是整合3店面租給單一業者,的確市場少見。

觀察中友商圈周邊人潮眾多,步行可達一中商圈,客群年輕,加上逛街人潮,以日租金平均5萬元來看,採屋馬最低價雙人套餐1680元推估,1天只要接待逾30組客人就能打破租金線。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雖然月租140萬元聽來咋舌,但其實是因坪數較大,才導致總價高昂,若依佔地坪數換算,單坪租金僅約2000元,或依實際使用面積約300坪來說,租金單價約落在4500元,算符合實際行情。

屋馬燒肉町在台中共有4家分店,被稱為燒烤界一哥。

老闆低調深耕台中

「屋馬燒肉町」資本額2000萬元,2008年從台中美食一級戰區的公益路崛起,聲勢超越當時麻辣霸主「鼎王」火鍋店,目前在台中有4家各為國安、園邸、文心、中港分店,走精緻、大份量路線及許多貼心規劃,讓網友讚譽「CP值超高」、「台中必訪燒肉店」,屹立台中10年尚無人能撼動其「燒烤界一哥」地位。

熱門的屋馬還以難訂位出名,民眾陳小姐透露,日前曾上午11時到屋馬店外排隊領號碼牌,但訂到的時間已是晚上9時,網路上還因此出現屋馬的「訂位攻略」,教消費者如何搶位,超人氣可見一斑。

屋馬老闆金泰宏十分低調,只專注在自身餐飲事業,即便已奠定燒肉一哥地位,但事業版圖從未超出台中,也不在媒體前露臉,《蘋果》透過管道聯繫採訪也遭婉拒。餐飲同業透露,金泰宏出身餐飲世家,屋馬店名則採日文的U mai(好吃)的諧音,透過美食與民眾交流。

「兩餐」店租單價最貴

無獨有偶,同樣位於育才北路、中友百貨隔壁的「兩餐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店面,營業面積48.77坪,月租金達40萬元,換算單坪租金為8202元,亦是目前台中租金單價最高的店面。在地房仲表示,其實包含「兩餐」隔壁的「春水堂」3層樓店面,月總租金也達60萬元,使用坪數約150坪,換算租金單價4000元。

在地房仲分析,儘管中友商圈店面奪下租金總價及單價雙冠王,但愈往中友百貨外圍,店租效益遞減,僅200公尺外的三民路、崇德路口附近,地坪20坪的3層樓透店租金就落至8萬元;學士路與健行路一帶的店面,因有不少便利商店、餐飲店,目前租金行情約10萬元,惟學士路底到進化北路一帶,透店行情落至4∼5萬元,落差不小。

新聞資料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