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1.202.5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陸住建部強力發聲
2019-03-13

大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王蒙徽12日在全國兩會「部長通道」上發聲,強調「房住不炒」的五個堅持,防止房價大起大落。

大陸去年在中央「房住不炒」的政策主基調下,各地方政府出手限購、限貸、限價等400多次調控政策,創下最密集嚴厲的紀錄。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卻沒有再提「房住不炒」,引發房地產調控鬆綁的質疑。

住建部部長王蒙徽表示,去年一整年在政策調控下,房地產市場成交面積增速放緩,價格總體平穩,市場預期趨於理性。

大陸房地產市場一向是拉動經濟中高速增長的主力,但歷經2018年嚴厲的政策調控,地方政府努力擺脫對房地產的過度依賴,購房者的確感受到房價降溫,但房地產巨頭萬科等也喊出了要「活下去」。

統計到今年2月,一二線城市房價明顯出現下跌,三四五線城市的房市明顯降溫,不僅交易價格下滑,成交量整體也呈現明顯下降的趨勢。

對於今年的房地產調控政策,王蒙徽表示,今年對房地產市場調控不放鬆,讓房地產健康平穩發展的主基調沒有變,具體將做到五個堅持:

第一就是堅持「房住不炒」定位。

二是堅持住房市場體系和住房保障體系。

三是堅持落實城市主體責任,因城施策、分類指導,不斷完善市場監測預警和考核評價機制,把穩低價、穩房價、穩預期責任落到實處。

第四要堅持調結構、轉方式。特別是要大力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重點解決新市民的住房問題。

第五則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防止大起大落。

據12日發布的2月中國房貸市場報告,2月首購房貸平均利率為5.63%,比上月下降0.53%,房貸利率已連續三個月下降。

報告指出,在房地產金融風險可控的前提下,預計2019年主要城市的房地產供應量相對穩定,房貸利率全年將「穩中有降」。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