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52.14.126.7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楊金龍暗示利率不動 GDP保2沒問題
2019-03-08

中央銀行三月廿一日理監事會將決定最新利率決策,央行總裁楊金龍昨天表示,央行利率決策是參考經濟數據來綜合判斷,全球貿易情況及經濟放緩(slow down)是兩大變數,如果兩變數不惡化,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二」沒有多大問題。

楊金龍表示,去年底央行沒有升息,如果今年第一季的經濟狀況跟上季預測的差不多,當然也沒有升息或降息的道理。市場解讀,楊金龍提前釋放央行廿一日政策利率將按兵不動的訊息。

今年以來外資呈現淨匯入,楊金龍表示,會密切關注資金的流動,外資匯入主要是投資股市,應該不會去炒房地產,目前股市及房市都處於盤整階段,房市發展在可控制範圍。他也指出,目前通膨展望溫和,除非需求非常強勁、薪資大幅提高、油價大幅上漲,CPI才可能突破百分之二。

針對海外資金回台的影響,楊金龍表示,若資金能投入實體經濟,進而帶動薪資上漲、失業率下降,使台灣投資與生產力能夠增加,長期有助經濟發展,帶動物價上漲,台灣就有機會揮別低利率。資金匯入有秩序及分散,就會減少對新台幣升值的壓力,也要避免資金匯入炒房。

部分立委替出口商喉舌,建議新台幣應防禦性貶值,增加出口競爭力。楊金龍強調,新台幣價格競爭力夠,市場需求下降才是出口問題的主要根源。立委郭正亮批評央行沒有實質經濟刺激的措施,包括降息、擴大貨幣供給、購買ETF、貨幣貶值等,統統不做、「do nothing」,楊金龍回應「目前貨幣政策是適度寬鬆」。

立委曾銘宗詢問有關美中貿易戰,楊金龍表示,有關美中貿易逆差問題,短期內應該可以解決,但國際補貼、智慧財產權保護等結構性問題,將會持續延燒。結構性問題不是一朝一夕可解,貿易戰告一段落,會燒到科技、智財權及金融爭議,可能還會互相協議三、五年。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