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5.190.14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工商團體籲政府降稅
2019-03-06

中國大陸昨(5)日宣布今年大減稅,規模比去年高逾五成,大陸台商受惠。不過反觀台灣,《產業創新條例》修正案投資抵減未加碼,人才培育抵減取消,工商團體呼籲,面對經濟前景轉趨保守,政府應該降稅,激勵企業投資意願,使就業機會、稅收大幅增加。

工總祕書長蔡練生表示,降稅是這幾年國際趨勢,不管大陸還是美國為了刺激經濟,都選擇降稅,唯獨台灣背道而馳。政府可轉個彎思考,適度調減稅率,降稅有助於企業投資,提高稅收、就業機會成長,有助振興經濟。兩岸今年都面臨經濟成長率放緩的危機,不同的是,大陸敢於降稅,台灣做法保守。

工商協進會祕書長范良棟指出,既然近年稅收都有超徵,政府應適度降稅。

就企業立場而言,期待產創條例修正案可採經濟部版本;另外對企業投資可免徵未分配盈餘稅的部分,希望可溯及既往。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