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2.171.18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市江南市場重建啟用 變身超市與旅館
2019-02-15

一九八四年完成建造的北市內湖區江南市場,二○○○年被鑑定為海砂屋(高氯離子)建築,北市府考量安全,採行BOT方式改建,歷經十年,昨日正式啟用,新建物沒有傳統市場,從原有四層樓改建為地上九層、地下三層的新大樓,一樓引進超級市場、二樓為親子餐廳,三樓以上則為旅館,市庫可望進帳逾兩億的權利金與租金。

北市府在二○一○年經公開徵選,與江南聯盟(甲山林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漢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江南市場BOT案投資契約,投資規模六億四千萬元。北市市場處表示,江南市場權利金原為一千六百萬元,但因變更用途與改變量體,市府可多收營運權利金,未來包括土地租金、權利金預估可達二億六千萬元。

江南市場在改建期間,客群轉移至內湖七三七巷商圈、文德路黃昏市場等,市場原有八十九攤,僅十一攤打算繼續營業,市府評估後認為前景不看好,依法給予每攤位六十萬元補助費,讓攤商退場。雖然沒有傳統市場,但BOT得標廠商引進家樂福便利購超市,設在大樓一樓,去年十一月起試營運,廿四小時不打烊。

柯文哲昨出席江南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他致詞時表示,江南市場為北市第二個BOT案的公有市場,內科在全市的產值是四兆,很多大老闆曾向他抱怨,一個有四兆產值的地方,卻缺少餐廳,這個要改進。他認為江南市場完工後,改善內科的產業環境,也對市容有幫助,不過市府將會再檢討市場改建的速度。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