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4.214.21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Fed轉鴿 美元逆勢連八漲
2019-02-13

儘管美國聯準會(Fed)的立場在上月底轉向鴿派,美元卻在之後連八個交易日走強,美元指數一舉收復今年失地,創三年來最長漲勢,反映市場預期其他央行會跟進轉鴿,包括澳洲與英國央行。分析師並指出,在全球經濟前景惡化之際,作為避險資產的美元仍有望走強。

Fed立場轉鵨,貨幣政策由緊轉鬆,理應是美元的利空,美元卻一連八個交易日走強,創2016年1月以來最長的連漲紀錄。美元兌六種一籃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累計上漲1.77%,11日收97.057,一舉收復今年失地。美元指數12日盤中則續升0.2%至97.198。

Fed 在1月30日公布貨幣決策,主席鮑爾表示對利率行動要保持耐心,有別於Fed在去年12月曾預期2019年可能將升息兩次。如今Fed轉向,引發全球其他央行決策者也回調政策緊縮的預期。

因此,美元升值的推手不是Fed轉鵨,而在於全球中央銀行將隨著Fed轉鴿而轉變立場,為美元的反彈找到加持力道。

法國巴黎銀行資產管理公司已調整對美元的看法,原本認為美元在2019年會一路走軟。這家管理6,460億美元資產的公司如今預期,由於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導致其他央行無法升息,美元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升值5%。

法巴資產管理公司的外匯部門主管波賈爾里耶夫指出,美元沒有走弱,原因在於Fed只是開了一個頭,其他央行很有可能全面轉鴿 。

美元的驚人升勢也顛覆華爾街券商的預測,摩根士丹利和野村等券商原本認定美元會貶值。

分析師並指出,在全球經濟前景惡化之際,作為避險資產的美元仍有望走強,因為美國是少數幾個有足夠實力抵禦中國經濟減緩影響的國家之一,加上美國利率仍高於許多其他國家,預期美元看漲相當合理。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