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63.5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住宅火險 三族群別忘投保
2019-01-02

去年底發生多起火災意外,造成多人傷亡以及財物損失嚴重,哪些人特別需要留意住宅火險保額是否足夠呢?保險公司建議,房東、房貸族和集合住宅族,是特別需要留意住宅火險保額是否足夠的三大族群。

新北市中和違建出租套房大火,奪走九條人命,彰化火鍋店氣爆、屏東住宅大樓火災、萬華民宅火災,近日各地連續發生多起火災意外,部分起火的原因不明,但火災後衍生高額的賠償,整修復原甚至刑責的問題,對於肇事人、受災戶或是業主而言都將是非常沉重的負擔;和泰產險建議,房東、房貸族和集合住宅族是三大特別需要檢視住宅火險是否足夠的族群。

一、房東族,由於房屋並非自住,因此有一定的風險,投保住宅火險方可避免因為房客疏失引起火災,造成財產損失和賠償責任。

二、房貸族,首先要做的是檢視住宅火險保額是否足額,因為萬一房子發生火災意外,在債權債務範圍內,銀行有優先受償權,保戶如需整修或搬遷,可能產生資金周轉問題。

三、集合住宅族,都會地狹人稠地段的集合住宅,往往隱藏治安或公安高風險,或有屋齡高管線老舊久未更換等問題,因此較一般住宅更有投保住宅火險之需要。

不論是自有房屋或承租者,投保後若事故是因住戶本身過失所造成或受鄰居波及,都可獲得理賠。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