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3.161.15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顧立雄:台股萬點非常態
2018-12-18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17)日表示,全球經濟放緩,加上美中貿易戰等多項不確定因素,以及投資人預期高峰不見,「萬點在台股已經被修正為不是常態」。

台股之前長時間維持萬點以上,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及顧立雄都曾表示「萬點是常態」;蔡英文總統也曾表示,股市上萬點,大家覺得習以為常。

隨著美中貿易戰變數、經濟成長放緩等變數愈來愈多,顧立雄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首度改口表示,台股萬點已被修正為「不是常態」。

立法院財委會昨天審查金管會預算案,立委曾銘宗質詢表示,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可能比今年低一點,萬點是不是已經不是常態了?顧立雄說,現在(台股)已經不在萬點。

曾銘宗進一步問,外界預估明年股價指數在8,500到10,500點,這樣的預估合不合理?顧立雄說,他個人會覺得,這預測上下差異達2,000點,他不太想在這部分有多所著墨,世界上最怕的是「所有確定變沒有確定」。

曾銘宗追問,你之前說「萬點是常態」要不要修正?

顧立雄說,全球濟濟放緩,加上美中貿易戰等多項不確定因素,以及投資人預期高峰不見,台股萬點現在已被修正為「不是常態」。

至於明年成交量預估,顧立雄表示,今年1月到12月初台股平均每日成交量是1,600億元。

明年成交量預估可以達到這個量嗎?顧立雄說,我們希望仍有這樣的量(1,600億元)。

顧立雄在答覆立委余宛如質詢時強調,台股基本面不錯,以前11月為例,上市櫃公司營收及稅前盈餘都比去年同期成長,到11月底止,營收成長9.43%,稅前盈餘則成長15.05%。

此外,對於綠能、華映財務危機,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說經濟將下行,這些會否影響台股後續表現?顧立雄說,所有資本市場最後都回到基本面,如果經濟放緩,都會影響到股市,「我們會持續關注」。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