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4.78.10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柯文哲驚險連任 面臨四挑戰
2018-11-26

在藍綠陣營夾擊下,台北市長柯文哲驚險連任,以3,524票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創下多項台北市長選戰的紀錄,包括北市長選舉有史來開票最膠著,超過10小時開票馬拉松,且在沒政黨奧援下打敗藍綠。

不過柯文哲得票率僅有41.05%,也是有史來得票率最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5)日也坦言,這次選戰結果表現不如預期,「但至少沒有在藍綠夾攻下被殲滅,已經算是很了不起了」。

不過柯文哲連任後的挑戰不少,上屆任期內下令台北大巨蛋停工三年半後,迄今停擺未決,也被台北市民列為最不滿意的施政項目;另外北市近年來招商不力、民辦都更推動牛步化,以及「四年2萬戶、八年5萬戶」的公宅目標,在首任任期已下修到四年可完工和開工的總戶數共1.2萬戶,新任期依然是他要繼續完成的重要任務。

四年前,柯文哲甫上任台北市長,就痛批前朝市府留下「五大案」,其中三創案跟松菸文創案廠商以增加權利金給市府後結束;美河市聯合開發案廠商與市府以仲裁結果收場;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聯開案郝市府已廢標,且未違法,故不了了之;而台北大巨蛋案市府緊咬安全問題不放,迄今三年半都處於停工狀態。現在柯市長連任,這些燙手山竽還是得由他自己面對解決。

而因為強打五大案,嚇跑一堆廠商不敢到台北市投資,致使柯文哲上任兩年半招商案不順,之後因內科2.0的BOT案打破鴨蛋,緊接著流標四次的台北市議會舊址完成招商,五件公辦都更案也順利決標,找到投資人進場開發,上任一算是繳出成績單來。

不過,北市是首善之區,各界仍會以放大鏡檢視柯文哲新任期招商成果,畢竟廠商投資多,仰賴招商帶動地方經濟,也期待增加就業機會,對北市經濟發展至為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