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9.90.13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高雄豪宅冷吱吱 本月交易量掛0
2018-11-22

高雄市長選戰進入如火如荼階段,但在整體房市景氣未見復甦下,選舉日的逼近讓高雄豪宅買氣更加冷清。業者直指,進入11月後,豪宅客層更為保守,多數豪宅建案現場的來客數不到10組,交易量也掛蛋。但也有業界人士樂觀看待,認為選後房市會更好。

前9月僅19件

今年高雄房市全靠首購宅撐場,豪宅市場相當冷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高雄市豪宅交易量在2013年達到歷史高點,總價4千萬元以上物件交易有137件,而今年累計前9月豪宅交易量僅19件,以平均單月成交件數來看,今年平均每月成交2.1件,較高點每月11.4件,下滑81.6%。

隨著市長選舉日逐漸逼近,原本還願意出門看屋的豪宅客觀望態度更濃厚,甚至有建案接待中心根本沒人來看屋。高雄某建商高層就透露,根據各個豪宅建商內部流傳的銷售資料顯示,各豪宅案場11月的來客數都不到10組。

如此狀況當然與房市景氣有關,業者指出,房市景氣反轉後,豪宅客出手更小心翼翼,且高雄房市從2012年起至今累積不少豪宅建案,消費者可選擇的物件多,自然會多看多考慮,不會急著出手。遇到選舉因素造成看屋人數減少,蔡紹豪認為是正常現象,選後就是年底購屋旺季,看屋客將再度出籠。

看好選後房市

業者表示,目前高雄2大豪宅聚落分別是農16特區及亞洲新灣區,農16的豪宅成交價至少有4字頭水準,亞洲新灣區豪宅成交價也有每坪35萬元以上,並未因看屋人減少而大幅降價。目前藍綠兩黨候選人都提出經濟訴求,對高雄房市發展絕對有正面幫助,尤其台商、海外人士都看好高雄未來發展,等選舉塵埃落定後,豪宅也許有更熱絡成交的可能。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