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8.0.24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OECD:明年經濟軟著陸
2018-11-22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廿一日下修明年全球經濟展望,指出貿易衝突和利率升高造成全球經濟趨緩,尚未見急遽下滑跡象。

OECD在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全球經濟成長率可能從二○一八年的百分之三點七趨緩至二○一九年和二○二○年的百分之三點五。OECD九月預測明年全球成長率可達百分之三點七。

報告指出,新興市場經濟體明年成長減速最明顯,反映受美國聯準會(Fed)逐步升息引發資本流出這些市場的影響。OECD因此下修對中國大陸今、明年成長率預測,分別降至百分之六點六和百分之六點三,比先前預測值各低○點一個百分點,二○二○年預測維持在卅年來最低的百分之六。巴西、俄羅斯、土耳其和南非成長預測同步下修。

美國今、明、後年預估成長率分別維持在百分之二點九、百分之二點七和百分之二點一不變,但成長率逐年下滑反映減稅刺激效應遞減,及提高關稅增加企業成本。

至於歐元區展望,也比九月的評估稍微黯淡,今、明年成長率預測分別調降○點一個百分點,至百分之一點九、一點八。

日本今年成長率預估只有百分之○點九,低於原估的百分之一點二;明年可達百分之一,也不如原估的百分之一點二。南韓今、明年預估成長率維持在百分之二點七、二點八。

OECD首席經濟學家布恩說:「我們正回歸長期趨勢。我們不認為會有硬著陸,但仍有許多風險,軟著陸總是很難熬,而這回比往常更具挑戰性,既因貿易衝突,也因資本流動從新興市場轉向貨幣政策正常化國家。」

據OECD估計,若貿易戰全面爆發升高經濟不確定性,將導致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在二○二一年之前因此折損多達○點八個百分點。

OECD指出,萬一全球經濟急轉直下,在央行彈藥用罄下,有必要藉減稅和擴大支出抵禦下波危機來襲。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