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1.24.13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南港機廠公宅流標「4年1.2萬戶」柯恐跳票
2018-11-07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喊「4年2萬戶、8年5萬戶」公共住宅支票,但招標過程卻不順利,現在連規模最大的「南港機廠公宅」也因無人投標而流標,預計本月23日將會再次上網公告招標。專家表示,以其他完工的公宅來看,對區域房市不致產生劇烈影響,但南港機廠公宅則更無話題性的加分效果。

23日重新上網招標

根據市府公開招標資料,南港機廠公宅基地面積約2萬3832坪,位在忠孝東路七段,距南港車站及捷運昆陽站步行僅需10分鐘。預計規劃地上23層、地下2層共1520戶公宅使用,是目前規模最大公宅,採購金額73億元,也是所有公宅金額最高。原預計年底動工,但因無人投標而宣告流標。

目前北市府原定的公宅目標,已經下修為4年1萬2000戶,包含完工以及施工中。但根據都發局資料,北市等待發包動工的公宅基地共計15處,其中有12處流標,總戶數已達到4400戶,距離目標愈來愈遠。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說,目前無法確認是否因為採購價格太低,造成廠商沒有投標意願,將會進一步檢討之後,在本月23日重新上網招標。

周邊機能弱買氣低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該公宅曾因市府與簽約廠商營建成本理念不合,遂致市府賠錢解約,而日前市府又希望導入循環經濟的環保概念,對於建築成本的調整控制再讓建商困惑,都是流標因素。而事實上南港區若非經貿園區高價宅,整體房價並不高,機廠公宅雖鄰近捷運南港站,但周邊機能不強,僅倚靠CITYLINK為主,建商開發、民眾買房意願都不若其他興利建設較多的區塊來得強,以目前完工的台北市其他公宅來看,對於區域房市多不至於產生劇烈影響,但南港機廠公宅則更無話題性的加分效果。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