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96.15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10坪地賣7200萬 北市畸零地創新高
2018-11-06

北市10坪畸零地,成交價竟飆至7200萬,創今年畸零地成交新高單價。這塊「黃金土地」就位在中山區、小南門周邊,由京倫集團旗下的「時詣建設」買下,不過該集團尚未入手這塊黃金畸零地之前,集團負責人李俊琳,與名媛妻子胡白玫,就被控以投資該區段為由,暗槓女富商6.1億元,遭北檢起訴;該畸零地則位於爭議土地旁,推估京倫集團應有意合併開發。

根據實價揭露,台北市7月成交位於中山區城中段三小段、小南門周邊土地,成交總價7200萬元、土地面積僅10.29坪,換算成交單價近700萬元,創今年以來畸零地成交最高單價紀錄。依照面積概念來看,10坪約僅2個平面車位面積。

據謄本資料顯示,該畸零地賣方是奇美實業,買方則為「時詣建設」,目前信託中華置地融資。值得注意的是,「時詣建設」母公司為京倫集團,創辦人是李俊琳,妻子胡白玫則為代表人,旗下包括京倫建設、昇邦營造等、英倫產後護理之家等。

爆發官司纏訟的土地,是畸零地旁的角地城中段三小段118號。2012年,李、胡以投資購買該土地為由,邀李姓女富商投資4億元,之後再以資金不足,無法標下土地為由,要求李女增資,李女後來再匯2.1億元投資,但事後仍未標下土地,李胡夫妻2人涉嫌業務侵占。

不過,該筆爆發官司爭議的土地,目前已經由胡姓自然人、信託予中華置地融資,推測即為李俊琳之妻名媛胡白玫,在2015年以5.86億元,透過標售取得。而位在這塊爭議土地旁的10坪黃金畸零地,則在今年7月,由京倫集團旗下的「時詣建設」買下,成交價飆至7200萬,創今年畸零地成交新高單價。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畸零地所在位置,處愛國西路、延平南路口,該區土地價格,過往平均在每坪110~170萬元之譜,「2014年,昇陽建設曾以單價702萬元、總價14.1億元,標得鄰近土地,並推出單價120萬元產品,推估京倫集團若合併畸零地與原持有地塊,共同開發,雖僅有百坪,但單坪推案行情應可有百萬身價。」而京倫集團旗下最著名物業,為英倫產後護理之家,曾入住名人包括藝人侯佩岑、劉真、范瑋琪等人。

此外,觀察今年台北市的高價小型土地,前3名均為中正區,不過扣除這筆,另2筆都是北捷高價徵收土地,做為未來所興建捷運萬大線使用。

專家指出,面積過小的土地,或是畸零地時常影響土地開發,因此持有方多有機會高價出售,過去更曾有在汐止區建案,因與地主價格談不攏,地主直接在持有的社區門前土地,興建起5層樓建物,不僅讓整體社區看來突兀,也波及部分樓層景觀。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