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7.220.11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大同條款 市場派選後發動
2018-11-02

三圓建設董事長、大同大股東王光祥昨(1)日首度表態,將在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後揪團召開股東臨時會,重新改選董事,有信心進入大同董事會。

大同將在今年11月歡慶成立百年,王光祥昨天正式宣布將發動召開股東臨時會,不僅是公司法修正條文昨天正式上路後,第一起引用第173條之1,俗稱「大同條款」的法源,由持股逾50%股東發動行使召開股東臨時會的案例,也讓大同這家百年企業,再次遭逢市場派搶進董事會與經營權的危機。

王光祥及新大同投資顧問法定代理人楊榮光、欣同投資顧問法定代理人林宏信等三人,昨日首次聯合出面舉行記者會,以「攜手要大同股東硬起來,相揪反黑箱」為訴求。王光祥並首次明確點出將在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後揪團召開股東臨時會的訊息,但大同並未正面回應此事。

王光祥透露,自己已持股大同11%,仍會繼續買進,而且已有很多人相挺,小股東自救會也熱心找他奔走,因此很有信心可以揪團成功,找來超過法定五成股權召開股東臨時會。

王光祥不願說明挺他的重要持股股東成員細節。市場聯想後續將掀起一波股權爭霸戰,買盤積極進駐,大同股價近期急漲,昨天上揚1.2元、收37.2元,近兩個交易日漲幅逾一成,外資連續三個交易日站在買方。

王光祥說:「若此次揪團成功,成功當選大同董事長,承諾在大同沒有賺錢之前,決不支領任何薪水;薪水用作員工教育基金使用。」

王光祥並重話抨擊大同為了投資太陽能電廠而處分芙蓉大樓資產,根本是「講瞎話」。他直言,大同是藉此欺騙股東,「那有這種事?」

他強調,芙蓉大樓大同持有85%、樓地板面積達6,400坪,經過都更得到容積獎勵計算,可換回1.28萬坪,以位處在台北市高級住宅地段仁愛路估算,總銷金額可達360億元,扣除所有成本支出,獲利估達233億元,相當於大同一個股本,此時出售資產價值無法顯現,動機令人起疑。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