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22.249.15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政院:台灣基本面相對健康 銀彈蓄勢待發「回萬點不是問題」
2018-10-26

台股持續重挫,政府四大基金與公股行庫護盤銀彈蓄勢待發,初估八大公股行庫還有約二百二十億元加碼空間,而政府四大基金除了待撥款的委外操作額度有約四百八十億元外,藍營立委則是估算,政府若真要護盤,四大基金還有約五、六千億元可動用,力道不輸國安基金。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說,「我們有信心台灣的基本面相對健康」,台股重回萬點不是問題,過渡期間「各大基金也隨時會備戰」。

財政部長蘇建榮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在被問到政府如何因應台股重挫時,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幕僚在備戰中,密切關注國際政經情勢發展及股市的動態,有必要就會召開臨時會,討論是否進場。顧立雄則說,美股重挫、台股連動很正常,目前台股並沒有出現不理性下跌或市場失靈的狀況,金管會持續關注,視需要提出股市穩定措施,也呼籲投資人謹慎以對、理性選擇。

根據資料,目前退撫與勞退基金委外代操額度還有約四百八十億元未撥款,也可隨時注資緊急救市。

八大公股銀行部分,以各行庫董事會授權投資股市額度扣除目前持股水位,以兆豐銀可加碼空間近五十億元最大,其次一銀、華銀也有四十億元、三十億元,其餘行庫大約在二、三十億元之間,概估八大行庫護盤銀彈大約在二百二十到二百四十億元之間。

公股行庫高層指出,銀行投資股票不會過於著重短線,會在評估買點浮現後分批低接,目前台股平均殖利率在急跌後已超過百分之四,不少還到百分之五,銀行偏好高殖利率股的操作方向,伺機布局是合理的,這是為了本身的投資效益,不能只考慮護盤需要與否。

立委賴士葆問顧立雄台股是否已經進入「熊市」?顧立雄表示,熊市是一個趨勢的概念,現在還沒有足以判斷的條件,短期難免有所波動,但國內總體經濟數據穩定,台股基本狀況良好。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