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05.10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新屋冷氣機想掛外牆 專家都說:母湯
2018-10-19

冷氣室外機掛在那裡,都是個學問。早期中古大樓因沒有設計室外機擺設位置,所以常見直接懸掛於外牆上;而現代新式大樓,大多已經規劃雨遮或工作陽台,作為擺放冷氣位置,但近期有民眾購入新屋,由於怕壓縮到工作陽台空間,因此想將室外機直接釘掛在牆面上,「詢問建商說沒問題,後來卻遭管委會阻止,讓他感到很納悶,究竟釘在外牆有何不妥?」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管委會決議對住戶具有直接約束力,為了統一外觀及考量安全,一般對外牆、增違建,都會受到管理規範約束,建商交屋給管委會後,就得遵守管委會決議,除非聯合一定住戶,達成安裝室外機空間的協議,讓管委會同意。不然自行安裝,也可能會被管委會要求拆除。另一方面,從室外機安裝、外牆規範,都可知道社區管委會夠不夠力,整齊外觀房價、指名度都會較高,相對有保值效果。

冷氣專業清潔師傅陳先生則建議:「寧願犧牲部分陽台空間,也不建議裝室外機在外牆。」因為以前曾有案例,屋主找清潔師傅室外機,汙水卻從5樓一路流至1樓,最後還得自費花錢清洗,維護相對麻煩;另一方面是台灣地震相對多,也會有鬆脫砸落之虞。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