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6.93.20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股超跌 國安基金備戰
2018-10-08

國際多重利空夾擊,台股上周跌掉近500點,不論與其他市場相較,或是從乖離率、標準差的角度,台股均明顯超跌,促使行政院高層假日緊急召集財金部會首長商會,今(8)日開盤將緊盯盤勢,國安基金隨時待命,必要時不排除提前召開委員會議,適時採取措施,全力穩定股市。

美中貿易摩擦、美債殖利率升高、美國可能在台灣海峽軍演等利空衝擊下,上周亞洲主要股市全盤皆墨,台股更成重災區,投資人信心潰散,接連下跌,引起政院高層高度關注。

據了解,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前天(6日)緊急找來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兩大財金部會首長及相關單位幕僚,針對國內外政經情勢變化及對台股影響等交換意見,並研商因應對策。

國安基金原本預計本周四(11日)召開例行委員會議,財政部昨(7)日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安基金將密切關注國內外股市波動及資金移動情況,如符合啟動國安基金條件,將不排除提前召開委員會議,適時採行必要措施,以達成穩定國內股市的任務。

財政部以新聞稿宣示國安基金不排除提召開委員會議作法,相當罕見,外界關注是否與選舉將到有關?有關官員表示,跟選舉無關,美國可能在台灣海峽進行軍演已是非經濟因素。

根據國安基金條例第8條規定,國內、外重大事件、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致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有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之虞時,可啟動國安基金進場護盤。

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信心喊話說,台股整體基本面體質佳,進出口實績、經濟成長率及企業營收等均有實質支撐,呼籲投資人對我國股市要有信心。

國安基金表示,目前台股資金動能良好,基本面佳、政府積極建構優質投資環境、內需動能持續擴張,中央銀行也持續維持動態穩定匯率政策,應有助維持股匯市基本支撐。

顧立雄上周五也信心喊話表示,外資賣超不如外界想像的多,且爆量已有人進場承接,台股後市具反彈可能性。金管會表示,將持續觀察市場變化,適時採取相關因應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