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5.190.10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熱租豪宅 帝寶、台北信義並列冠軍
2018-08-28

實價揭露豪宅帝寶又有一戶出租,累計達12戶,再度躋身豪宅出租王,和台北信義並列第一。信義計畫區寶徠花園、慕夏四季以及松山區指標豪宅文華苑,分居三、四、五名。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雖然帝寶和台北信義出租件數較多,但總租金仍以文華苑最高每月52萬元居冠。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帝寶今年6月,16樓一戶,約133.5坪,附3個車位,以每月28萬元出租,每坪租金約2,097元。

張旭嵐表示,帝寶過去單戶最高月租金33萬元,25樓戶,約150坪,換算每坪約2,190元。最新揭露的16樓戶雖僅28萬,但拆算每坪也約2,100元,在該社區仍是較高的租金行情。不過依目前帝寶行情來算,如此租金,投報率仍只有1%左右。

張旭嵐表示,近年購置豪宅的屋主有三種,一種是高資產族買豪宅自用,財力雄厚的甚至買下多戶為子女置產,或是當作招待會所為優先,就算維護成本高,也不會考慮出租。

一種是中小企業主透過公司名義購置,除了有節稅考量,也為全球肥咖條款上路後,為資金找到去處。

近年則有不少資產公司購置豪宅出租,不過因為豪宅單價高,租金報酬率多在1~1.8%之間,其實並不符合投資效益,多半是透過出租累積客戶資料,並尋找有潛力的合適買家,透過轉售差價獲利。

張旭嵐分析,富人購置豪宅大多沒打算收租,在房市多頭時代,不少豪宅屋主早年低點買進,寧可毛胚屋空置,等待地段增值,不過近年房價下修,逐漸開放心態,透過發布出租消息,間接尋找合適買家。

目前豪宅租客不少是國際企業外派來台的高階主管,或外交領事人員,企業禮聘人才高規格款待,多半選擇國際化程度和商業機能最強,且含金量最高的信義區,因此整體的豪宅租賃筆數以信義區最多。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