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91.157.18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租屋需求減 桃園豪宅下修租金
2018-08-20

桃園過去幾年豪宅推案多,去化趨緩,不少屋主轉售為租,不少指標豪宅租金多能在6萬元以上,不過也面臨租方需求減少的考驗。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過去曾創下桃園豪宅最高單戶12.4萬元租金紀錄的豪宅「中悅一品」,今年6月同戶租金也下修至12萬元。

實價登錄顯示,近二年來包括中正藝文特區的「中悅一品」、「中悅音樂廣場」、「葛里法五世」、「中悅御之苑」,以及南崁「麗寶W1」、「中悅新天鵝堡」都有單戶租金8萬元的租賃行情記錄。

其中,「中悅一品」6樓戶別、面積207.87坪,在2016年8月曾以12萬元創下桃園實價登錄最高租金水準,日前該戶新租約的租金為12萬元,約下修3%。以其該戶取得成本約8,200萬元推算,租金收益率約1.75%。

房仲業者指出,2012年至2014年為豪宅完工的高峰期,隨著整體房價修正,不少非自用或置產型買家尋求外商或商務租客,成為解套方式;只是外商主管或本土企業主租屋需求未同步提升,豪宅面臨租金調升不易、甚至降價求租的困境。

據租屋網站顯示,包括「葛里法五世」、「麗寶W1」、「中悅御之苑」、「海華大帝」等豪宅,都有開價逾8萬元求租的物件。

台灣房屋中正藝文直營店店長凌嘉妍表示,豪宅出租市場雖不如台北地區需求旺盛,但位於中正藝文特區及南崁交流道一帶、屋齡在10年內的豪宅聚落,近交流道,座落發展成熟腹地完整的第一線商圈、擁有完善的社區物管服務的豪宅,仍受租客青睞。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豪宅屋主出租豪宅的主要考量,許多是在同一商圈內有多戶者,對於租客會特別挑選,桃園豪宅承租客有不少是來自雙北地區的客群,或常旅外,外派商務客以及外商高階經理人,外商法人承租需求減少、租金承受力也有所降低。

江怡慧指出,產業變化影響外商高階經理人承租需求,評估購置桃園豪宅的同時,先以承租方式熟悉桃園商圈。

新聞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