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91.21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賴揆:下半年全力拚內需
2018-08-10

國發會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二○一八經濟情勢回顧及展望」時指出,今年六月景氣燈號呈「轉向趨弱」的黃藍燈,製造業及非製造業廠商對未來半年的景氣看法轉趨審慎,景氣復甦要加把勁;在經濟預測部分,主要機構預期下半年經濟成長較上半年轉緩,出口動能也趨緩,內需將是驅動下半年經濟的主要引擎。

關於出口動能趨緩,國發會表示,主要理由是中美貿易衝突擴散、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升高,美國制裁伊朗引發地緣 政治緊張,以及比較基期墊高等;但也有正面力量,包括全球景氣與貿易仍處復甦,人工智慧、物聯網、車用電子、高效能運算等新興商機等。

整體而言,國發會認為當前台灣經濟穩定成長,儘管下半年全球經濟潛存風險,但內需力道可望加強,包括民間擴 增資本支出,公部門積極提升公共建設執行績效等,是驅動下半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為因應外在環境潛存不確定性風險,內需將為推升下半年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請各部會全力以赴、積極推動提升內需動能的各項工作,包括加強推動公共建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能源轉型、危老重建及都市更新、長照二點○、準公共化托育等,以及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推動的鬆綁法規、排除投資障礙等。

賴揆指出,只要各部會依照方案規畫,全力以赴、嚴格執行,整體力量就能展現出來,甚至發揮跨部會的加乘效果;此外,也要加強溝通宣傳,讓大眾了解政策內涵及執行成果,這樣才能強化經濟成長動能,提振國人信心。

賴清德說,近兩年台灣經濟已走出停滯,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達百分之三點一六,連續四季達百分之三以上,上半年失業率平均為百分之三點六六,是近十八年來同期最低,商品出口已連續七季維持雙位數成長,股市站上萬點已逾十四個月,企業獲利也逐漸轉佳,經濟表現亮眼,顯示政府致力推動經濟轉型、積極改善投資環境,成果已逐漸顯現。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