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21.231.24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市首座社宅上梁 預計明年4月完工
2018-08-08

桃園市社會住宅第一階段推出十個基地、四一七○戶,最先動工的中路二號社宅昨天上梁,預計明年四月完工、九月可入住;市長鄭文燦表示,四年規劃兩萬戶社宅的目標不變,十處基地年底都會動起來,讓出席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大讚:「早知你當市長,我就不離開桃園!」

中路二號宅建設經費約十一億四千萬元,基地位於中路重劃區內,緊鄰市府消防局、桃園警分局,且距離國道二號南桃園交流道、市府園區都不遠,市府也在此規劃公托中心、店鋪、屋頂花園等公益設施,滿足多元需求。

中路二號宅 最長可租12年

鄭文燦指出,中路二號社宅規劃二一二戶,全部只租不售,以「三成弱勢、七成青年」為原則,有一房、二房、三房等三種房型可供選擇,一般戶租金為周邊行情八折,介於八千元至一萬六千元不等;弱勢為市價六折,約六千元至一萬兩千元不等,廚具、熱水器、冷氣等基本配備都很齊全,可直接入住。

市府住宅發展處處長莊敬權表示,社宅租約以三年為一期,原則可租兩期,最長可租十二年,限制設籍桃園,或在桃園就學、就業,且家庭年所得低於一百廿萬元者等申請條件,詳細條件將於十月公告。

一階另4社宅年底發包

鄭文燦表示,第一階段十處社宅基地已有六處動工、另四處年底可完成發包;第二階段除了楊梅、平鎮,也會在機場捷運、台鐵地下化通勤站的沿線及都市計畫土地,規劃卅一處基地,兩階段共可推出一萬兩千戶;另透過中壢中興巷、桃園東門段的公辦都更,以及與石門農田水利會合建可分回大溪區仁武段、中壢區中寮段兩處的住宅,還有配合中央政策推動包租代管、青年租金補貼等多元方案,加起來也有一萬兩千戶。

徐國勇也預告,中央原計二○二○年底完成第一階段四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因各地方政府的配合推動,預估可提前於明年底完成,已準備提早啟動第二階段。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