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91.2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人行出手 人民幣止跌反彈
2018-08-07

中國人民銀行為穩定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昨天起上調外匯風險準備金率至百分之廿,增加作空人民幣的成本。受此措施影響,在岸及離岸人民幣昨天早盤大幅反彈,之後幅度縮減,即期匯率最後以六點八四二元兌換一美元,升值二百個基點作收。

根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天下跌一九一基點,報六點八五一三元,創二○一七年五月卅一日以來最低水平。但受到人行調高準備金的影響,昨天早盤在、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雙雙反彈逾六百個基點,顯示市場對人民幣的預期已有明顯改善。

不過,即期匯率午盤拉回,漲幅較昨天盤中高點縮小四四二個基點,即期匯率已上漲百分之○點二九,較上周五的收盤價六點六八二元兌換一美元升值二百個基點作收。

上次人行實施百分之廿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是在二○一五年九月,這次再度將遠期售匯業務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零恢復到百分之廿,主要是為了抑制近幾個月來人民幣快速貶值,透過提升跨境套利的成本,緩解人民幣貶值的預期。

分析人士認為,考慮到這一波匯率變動與中美經濟情況、中美貨幣政策周期及全球貿易形勢等因素,人民幣可能仍有一定的貶值壓力,但政策信號顯然有利於匯率波動縮小。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研究員王有鑫指出,此次重啟外匯風險準備金充分說明,雖然監管層對匯率波動容忍度提高,但不會放任匯率大幅貶值不管。

展望未來的人民幣匯率走勢,招商證券宏觀謝亞軒團隊評論認為,人行有足夠的政策工具,來維持國內外匯市場的供求平衡和穩定市場預期。下半年人民幣匯率走勢的主要矛盾還是在於美元指數,只要美元指數不超預期的強勢,年內人民幣匯率破七的可能性依然較小。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