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89.14.21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國家住都中心 優先推8大案
2018-08-03

內政部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昨天揭牌,蔡英文總統出席典禮表示,住都中心將成為實現居住正義最強壯的手臂,住都中心表示,將優先推動八大都更案,總投資額四百七十八億,預計可創造一千四百億產值,其中以台電嘉興街、台銀圓山、板橋浮洲商業區等三案列為最優先。

蔡總統特別出席揭牌儀式,顯見相當重視住都中心,她表示,政府推動包租代管、危老重建、社會住宅等政策,「居住正義是強而有力的現在進行式。」。她強調,住都中心成立後,有兩大重要任務,除了立即推動八大公辦都更案,也要妥善經營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

蔡總統也指出,過去建築標準較為寬鬆,防災機能不符合現在標準;全國卅年的老屋約有三九○萬戶,十年後逼近六百萬戶,為了居住安全,都更腳步要加快。她表示,立院已通過都更條例修正案的初審,下個會期會優先推動,希望把住宅、都更法案的最後一塊拼圖完成。

住都中心則表示,八個公辦都更案包括板橋浮洲商業區、中正區行政專用區、信義區兒福中心A、B基地、中山女中南側、台電嘉興街、台銀圓山案及新竹市建功高中南側。

其中台電嘉興案、台銀圓山案及板橋浮洲商業區被列為最優先案,預計八月八日舉辦招商說明會,共計投資一百二十九億元,創造五百億產值。

住都中心表示,這三案過去都是由營建署主辦,由於署內業務繁多,火力難以集中,未來住都中心主導後,推動力度更強,可以加速推動公辦都更。

三案中,板橋浮洲商業區面積約二點○一公頃,預計投資八十七億元,在三案當中面積最大、投資額最高,將串聯起浮洲合宜住宅、台鐵浮洲車站、捷運亞東醫院站,帶動當地的商機。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一番「青年買房自備款一成」政策說法,引來質疑,後來宣布政策暫緩。昨天他在揭牌典禮結束後受訪表示,政策一開始就是在規劃中,也沒說要立即實施,目前搜集意見中,外界以為是要馬上做,但其實是要搭配一連串措施,才能從源頭解決住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