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91.5.23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陸第二季GDP 成長放緩
2018-07-17

大陸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告,大陸第二季GDP小幅回落至百分之六點七,創下二○一六年以來的最慢增速。大陸第一季增幅為百分之六點八,分析認為,投資下滑是第二季GDP增速下滑的主因。

華爾街見聞報導,今年第二季,大陸經濟成長率如預期小幅回落至百分之六點七,這是大陸經濟連續十二季保持在百分之六點七至百分之六點九的區間。今年上半年,大陸GDP年增率百分之六點八,略高於預期值百分之六點七,與去年同期持平。

另一方面,上半年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持續提高,服務消費對GDP成長有穩健支撐。今年六月,大陸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百分之九,高於市場預期的百分之八點八,較五月的十五年新低增速百分之八點五有明顯回升。

華泰宏觀李超團隊表示,第二季經濟增速如預期小幅回落,受資產負債表外融資增速下滑較快、實體企業融資成本較高等影響,第二季基建投資明顯回落、傳統製造業投資仍存在下行壓力,是GDP增速回落主要原因。

分析認為,受消費穩健增長、政策扶持新經濟發展、地產投資較有韌性等因素支撐,未來GDP增速快速回落的可能性較低。但需求層面仍有下行壓力,中美貿易摩擦局勢緊張,下半年外需將面臨較大不確定性。

大陸居民今年上半年人均消費支出為人民幣九六○九元,名目年成長百分之八點八,比第一季加快一點二個百分點,扣除價格因素實際成長百分之六點七,加快一點三個百分點。其中,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支出名目成長百分之六點八,加快一點一個百分點;農村居民人均消費支出名目成長百分之十二點二,加快一點二個百分點。

大陸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成長的貢獻率為百分之七十八點五,高於第一季的百分之七十七點八。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