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7.181.2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迪化街中藥行 憂被文創店取代
2018-07-09

市長柯文哲昨天到大同區視察大稻埕徒步區狀況,店家與柯互動熱情,甚至送上粽子吊飾,並祝高票當選。但當他到迪化街「中街」時,中藥行店家直接向他反映,迪化街原本有一百多家中藥行,但近年文創店進駐後,店租從十萬漲到廿萬元,中藥行一間間搬走,擔心再過幾年大稻埕傳統產業全不見,最後只剩下像三峽、大溪徒具形式的老街;柯聽聞後僅要大家把問題列下,未直接指示。

大稻埕為台北市中藥、南北貨、布等傳統商品集散地。南京西路到民生西路的迪化街「南街」去年試辦假日徒步街區,因效果好,今年成立永久性假日徒步區;歸綏街至民權西路的迪化街「北街」也擁有較多文創店,同樣也想規劃徒步區;唯獨民生西路以北、歸綏街以南的迪化街「中街」因為多為中藥批發商,對於徒步區較無意願。

中藥行店家彭淑錦指出,徒步區僅對文創店發展有幫助,中藥行因批發需求,往往都須車輛進出,不可能開放徒步區。她指,文創店近年進駐大稻埕,帶來許多人潮,但沒為傳統產業帶來錢潮,卻同步拉高店租,從原本的月租十萬漲到廿萬元,迫使傳統店家離開。

柯文哲致詞說,市府盼透過徒步區拉長旅客停留時間,雖然中街目前無意願規劃徒步區,但他認為,「如果做下去,賺很多錢,它(中街)就會跟進。」

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參與改造 期盼轉型

對於大稻埕新舊產業衝突,商業處長蔡宗雄表示,文創店家與傳統行業不宜一刀分兩邊,指產發局近年也有協助許多傳統店家轉型,走向新零售升級方式前進。

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說,自己開設的中藥行「聯通漢芳」四年前參與改造計畫,過去確實有十幾家中藥行因高租金離開迪化街,但他也期盼轉型,讓迪化街除年貨大街外,平時也能有可看性。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