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3.172.25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中空屋推修法管理
2018-06-13

台中市有許多閒置的碉堡、文資或遊樂園等,坊間常傳靈異傳說;民進黨議員張雅旻說,網路盛傳「台中鬼最多」,事實上台中空屋近10萬間,應修法加強管理,避免影響宜居城市的美名。

台中市都發局表示,市府列管閒置空屋,補助修繕經費,勸導所有權人加強管理,將參考外縣市規範,研議修法管理。

台中坊間早期傳聞東協廣場前身「第一廣場」,上方有幽靈船徘徊;大坑風景區荒廢的卡多里樂園、東山樂園等,也有靈異故事,鬼片「紅衣小女孩」上映時,一度要在當地辦特映會,引起居民抗議。

整治後暴紅的綠川旁邊的千越大樓,目前正在推動都更程序,荒廢的空間有藝術家進駐創作塗鴉,吸引年輕人打卡;大肚山台地的東海碉堡、烏日市定古蹟聚奎居等,因荒廢多時,也常有人去探險。

張雅旻說,聚奎居是烏日富商陳紹宗起造,目前是市定古蹟,今年預計發包修復,過去幾年荒廢閒置;東海碉堡有軍事意義,位於大肚山台地,生態、人文與觀光資源豐富,可惜迄今還沒啟動。

張雅旻建議,市府不該放任靈異傳說盛行,應加速開發、規劃相關資源;台中空屋率在六都排名第三,將近10萬間空屋,應仿效台南、高雄,制定空屋、空地自治條例。

她表示,目前台中有空地管理條例,針對閒置空地影響景觀或揚塵等,要求改善或開罰,空屋不該放任不管,要盡快修法納入管理。

都發局長王俊傑說,一般閒置空屋市府有補助整修,強化閒置空間媒合、促進活絡再生;針對修法建議,市府將評估其他縣市作法,再研議具法源性的強制手段。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